转发|聚焦科学热点 “太赫兹前沿进展国际交流论坛2021”圆满落幕

发布时间:2021-01-07浏览次数:16

      2021年1月5-6日,新年伊始,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学仪器分会、中国光学学会工程光学专委会、上海理工大学及仪器信息网联合举办的首届“太赫兹前沿进展国际交流论坛2021”网络会议圆满落幕!本次会议汇集了5个国家、24位太赫兹科学专家,带来了17个高质量报告,共吸引了近900位来自太赫兹研发、应用领域的相关工作者报名参会。会议以网络交流的形式面向国内外太赫兹领域的科研技术专业人士,跨越时空、为大家提供实时便捷、深入交流平台,促进了太赫兹科学领域的发展。

报告专家
      太赫兹(THz)波段对应电磁波谱中0.1THz-10THz的电磁波(波长范围0.03~3.00mm),处于宏观电子光学与微观光子学的过渡区域, 属于微波与红外之间的远红外波段,也是电磁波谱中唯一有待全面开发的频谱资源。因其低能量、高穿透性、带宽大等特性,太赫兹技术在通讯、遥感、计量、环境监测、材料科学、安全反恐、生物医学与医学诊断、药品检测等领域蕴藏巨大的应用前景。

会议直播界面
      会议围绕太赫兹光谱核心器件研发与应用进展,拟分设太赫兹辐射源、太赫兹探测与调控器件、太赫兹的生物医学应用三个主题专场,邀请国内外太赫兹领域的科研工作者、相关领域厂商研发及应用专家,聚焦太赫兹光谱研发、应用及技术转化的最新前沿进展。值得一提的是,会议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教授的大力支持,并为大会致辞。

庄松林院士致辞
      此次合作,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学仪器分会、中国光学学会工程光学专委会、上海理工大学与仪器信息网合作的开始,后续双方还会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,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奉上更多精彩的内容,也为我国仪器仪表行业,特别是光学仪器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。
      会议日程及报告回放请访问仪器信息网:

链接:https://www.instrument.com.cn/news/20210106/569689.shtml



来源:仪器信息网